red  

《紅外套少女偵探團I

羅卡曼多的指環

The Red Blazer Girls

The Ring Of Rocamadour

作者:麥可‧貝爾

原文作者:Michael D. Beil

譯者:林靜慧

出版:書林

ISBN9789574454501

出版日期:2012/03/19

  青少年版《達文西密碼》

  Booklist青少年選書

  入圍艾倫坡獎最佳青少年推理小說

  傳說羅卡曼多的對戒能使願望成真

  看少女們如何發揮偵探精神,找出失落的指環!

 

  《內容簡介》摘錄自書林出版


    蘇菲、蕾貝卡、瑪格莉特是紐約天主教女校─聖韋洛尼加─的學生,跟一般中學女生一樣,除了上課、讀書、分享心事、聊男生的話題,以及偶爾做做白日夢之外,生活中沒什麼波折。直到有一天,蘇菲在課堂上看到對面教堂的窗戶上有一張女人的蒼白面孔!她到底是誰?又為什麼會突然在那裡露面?

    三位少女自此捲入一場解謎之旅。為了幫助那位女士破解她父親留下的各條線索,並找出他留給她女兒的禮物,她們招募了新朋友莉安加入,四人運用學校中學得的各種知識破解和數學、文學及聖經有關的謎題,與幕後黑手鬥智,尋回傳說中聖韋洛尼加曾觸碰過、能使人禱告應驗的戒指,並將它交還到合法的擁有者手中。

    但這場冒險並不只是解謎跟找回寶物而已,在尋寶的過程中,她們互相幫助,成功地解決事件,也讓一對久未謀面的母女有了修補感情的機會。最重要的是,蘇菲和喜歡的男孩有了進一步發展,四人也更了解彼此,友情變得更加堅固、親密,並且一戰成名,成為「紅外套少女偵探團」!四人下次又會碰到什麼樣的案子呢?

2012-03-02_144155  

  《心得感想》


    觀看這本書的過程,一度讓我浮現小時候看黃色書皮的亞森羅蘋一樣感受,不同的是解開謎底的主角們換成了一群活潑開朗青春洋溢的紅外套少女,雖然分類是在青少年推理小說,但已經長大成人的我閱讀起來還是充份享受了冒險的樂趣,可別小看當中的謎題,沒有一些文學基礎你可是解答不出其中的關鍵提示,更特別的是還加上了幾何學的知識,書中更有詳細的圖解說明,不會讓人看到一頭霧水,得憑空想像一堆數學方程式的運行,何況她們尋找的可不是一般的物品或是鄰居家中走失的貓咪,而是價值連城的羅卡曼多指環,這種寶物通常都會引起壞心人士的垂涎,使得尋覓的過程更加崎嶇。 

  

    本書雖然是由四個女主角組成的「紅外套少女偵探團」,但是主要的敘事手法是以蘇菲為主,由她作為第一人稱來展開事件的所有經過,並不會有視角跳來跳去的困擾,同樣的這也套用在目錄的編排,跟一般書不同的是每個章節的名稱都是蘇菲的內心獨白,像是「我就此進入一個另類的世界」,或「瑪格莉特發現了我骯髒的小秘密」等等,而非額外加上的標題,讀起來令人有種會心一笑的親切感,更顯現了整本書所營造的青少年間的情感流露及同儕的互動相處,甚至於參雜了些許愛情幼苗的發芽經過,不僅喚起了年長讀者的幼時記憶,也確切的貼近現代孩子們的心靈,推薦給身為大人卻仍保好奇之心的你,以及正在親身經歷這段美好過程的你。


  《作者簡介》

    麥可‧貝爾 Michael D. Beil 

    出生於俄亥俄州,在鄉下度過童年時期,做過許多農務,例如幫乳牛擠奶,整理牧草等。底特律大學法學院畢業後,貝爾擔任過律師,但後來終於找到終身志業──教師。自2001年起,貝爾在曼哈頓一間天主教女子學校任教,教授英文及戲劇課,同時也寫作。《紅外套少女偵探團首部曲》是他的首部作品,一推出即獲得好評,入圍艾倫坡獎最佳青少年推理小說。

 

  【延伸推薦】紅外套少女偵探團—II 消失的小提琴

  紅外套少女偵探團再次出擊,這次能夠順利解決難題嗎?

  少女偵探團再度出擊!這次謎團更加困難,看團員們如何運用智慧找出一把消失五十年的小提琴,發掘其背後的感人故事!

2012-03-02_163831  成功地解決第一個案子後,紅外套少女們在校園中聲名大噪!三人與新成員莉安的生活更加忙碌了,不僅組了樂團,也接到許多委託。其中最大的案子就是她們必須找出是誰竊走了那把古老且昂貴的小提琴,小提琴手瑪格莉特在這個案子中發揮專長、大顯身手。但嫌疑最大的人到底是不是真正的小偷呢?

在二部曲《消失的小提琴》中,案情更為撲朔迷離,也讓女孩們忙得焦頭爛額,不僅要解決案件,還得忙著跟死對頭打交道,又要處理和男友的關係。幾位主角在這新案件中逐漸展露聰穎又富才華的自我,案件最後能不負所託,順利解決嗎?

 

  2012/04/20上市

  感謝書林出版給予這次試讀機會,期待紅外套少女偵探團的第二集上市: )

  第一集購買收藏(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