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la.jpg

莫拉的雙生

Body Double

作者:泰絲.格里森

譯者:陳宗琛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年05月18日

ISBN:9789866675898


  《讀後心得》更多介紹 可參考博客來


    這是我看的第二本泰絲.格里森的作品,是關於波士頓法醫Maura Isles 和女警探Jane Rizzoli聯手辦案的系列小說,這本據說是第四集,所以關於兩位聰明英勇的女主角的認識背景,跟彼此之間的情誼並沒有交代的很清楚,但那是因為春天出版社出版的順序關係,後來又陸續出了前面的兩本《飄浮的伊甸》《梅菲絲特俱樂部》,不過就算沒有按照順序讀,也不太影響裡面的劇情。


    內容簡介 

   有時候,遺忘是解脫的唯一方式。假如,我們的臉不再一樣,我是否永遠都不會知道那個殘酷的秘密?

    他站在坑口低頭看著她,眼神比冰還冷──「這不是針對妳個人。我只是很想知道,一個人活活餓死,屍體腐爛,到最後變成一堆白骨,需要多久的時間……妳知道嗎?剛剛妳看到的那堆骨頭是一隻貓。我等了七個月……」然後,他用木板把洞口封死,開始在上面堆石頭……那一年,他十四歲。

 四十五年後,麻州的女法醫莫拉.艾爾思回到家時,發現家門口全是警察。門口停著一輛車,車門上有三道爪痕,擋風玻璃上濺滿了血,而駕駛座上有一具屍體……死者竟然就是她自己…… 


   寫心得時,有些書會因為看完以後覺得普通,所以偷懶的直接抄書底簡介,有些書卻是因為我擔心描寫了太多會讓讀者喪失了從中抽絲剝繭的樂趣,這本書毫無疑問的便是後者,所以我並沒有要針對內容有太大的討論,純粹是分享我閱讀的過程跟得到的震撼。

   美中不足的是這本書的收尾,跟《貝納德的墮落》一樣收得有點倉促,兇手雖然出乎意料,但是有從天而降的感覺,雖然沒有不合邏輯,但是就是缺乏了那麼點說服力,反到是揭開的過程中讓人驚喜不斷,結局還算可以接受,但我想要看更多後續啊(敲碗),然後兩個女主角比起來的話,我比較喜歡女警探瑞卓利,可能是因為莫拉的情感太搖擺不定了,稍微影響了我對她的喜愛,期待後兩本系列跟作者其他的著作翻譯。

   另外這系列有拍成美劇,台灣譯名為《警網雙媚》,目前出了第一季,我會把它租回家好好一探究竟的,看看影像化後是否更精彩刺激。


mo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莫拉的雙生 泰絲.格里森
    全站熱搜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