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jpg

變態怪醫Dr.伊良部-尖端恐懼

作者:奧田英朗/著

譯者:周昭駿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05年07月25日

ISBN:9571030414

 

  《讀後心得》更多內容介紹,可參考博客來

 

    《家日和》之後,這是第二本我所看過的奧田英朗的作品,這本書的有趣程度更是大為提升,非常推薦想要放鬆心情的人觀看,還有喜歡幽默筆法的讀者閱讀,題材很戲謔,人物的塑造也很有吸引力,無論是當中的怪醫伊良部,還是火辣的護士麻由美,以及被看診的病人們,個個都充滿了存在感,讓人有時候都替他們感到擔心。

 

    故事分為五個章節,這邊我是採用書背上的介紹,因為都是短篇,若是把劇情描寫的太過詳細,我想會減少讀起來的樂趣。

    1.「過度緊張」─對任何事物都保著警戒心的空中飛人,已經變得害怕飛行。

    2.「尖端恐懼」─涉谷黑幫的大哥,居然變得害怕刀子,要怎麼混下去呢?

    3.「破壞衝動」─克制不了的衝動,想要把岳父那個可笑的假髮給拿下來

    4.「身心症」─肩膀突然劇痛無法上場比賽的棒球選手,卻檢查不出異狀。

    5.「連續嘔吐」─暢銷流行作家陷入隨時都會嘔吐的危機,要交稿了……. 

 

    這五篇我都好喜歡,每個笑點都好到位,但最讓我覺得好笑的是第三篇,看著本篇主角一直幻想能把岳父的假髮拿掉,那種想伸手又拼命隱忍的舉動真的很微妙,套句DR.伊良部的話「看起來好像在憋大便」真是在貼切不過的形容了。



  而當中我最害怕得的病應該是第五
個,我覺得我已經有論文替代症
(P.S寫些有的沒的,妄想成是自己的論文字數有所增長),若是
再得了連續嘔吐,那就連寫都別寫了,到時通稿玩吃再多也回天乏術。 

 

 

 

   後來我發現這是變態怪醫DR.伊良部的第二部作品,另外還有兩本分別是《持續勃起》《鎮長選舉》,我會再接再厲把它們補齊的,另外它們也有改編成動畫,日劇(共有兩版本,一名為Dr.伊良部一郎、另一為空中鞦韆)漫畫(共三集,未滿18歲請勿偷看>///<)

 

   動畫我沒有看過,不過兩部日劇我都分別先看了前面,日劇都是綜合了所有系列所改編而成,兩部內容不太一樣,跟書的劇情也有差異,所以既使看過書也不成問題,但是這兩部都沒有忠於原著的設定,DR.伊良部都從原本的年齡40歲,胖河馬身軀,跟小孩一樣的心靈,被改成擁有怪異性格的帥哥了  反而是漫畫的主角外型最為相似。

 

    以個性來說Dr.伊良部一郎(德重聰)拍的比較接近,但是還是沒辦法演出小孩子的好奇個性,反而看起來有點笨笨的感覺,還有當中的護士雖然身材很棒,但年齡是不是錯置了?54歲實在是讓人很難有什麼遐想,不過她演得超棒,為日劇加了很多分,第一集劇情就是演尖端恐懼,更讓我驚訝的是黑道大哥竟然是西村雅彥演的,我對他的印象還是停留在紳士刑警裡面,一直被古佃任三郎拍額頭的今泉,還有他的額頭實在是太搶戲了,害我一直盯著瞧啊!

 

    空中鞦韆中,阿部寬演的伊良部大概就是一個性格怪異的醫生了,跟圈套裡的上田次郎有點像,雖然加上了粗眉毛跟鬍渣還是很帥,那種扭曲的個性我也超愛,裡面的護士選角就很符合書本描述,另外這是特別版只有90分鐘,是將很多病人串連在一起治療,開頭是先從空中飛人演起,有興趣的人也可以把日劇都瀏覽一下,因為三種不同個性的伊良部各有精彩之處。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