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jpg

華麗死亡  

Looking Good Dead

作者:彼得.詹姆

原文作者:Peter James

譯者:詹惟婷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0年08月31日

ISBN:9789866345234

  

  螢幕上,女子的表情恐懼得近乎真實,

  但這沾滿血腥,看起來異樣美麗的死亡卻有種令人目不轉睛的魔力。


《內容介紹》更多詳細內容可參考博客來


    湯姆以為,那只是一片某人無意掉落在電車上的普通光碟。回到家,他好奇地把光碟放入,按滑鼠確認,卻看見畫面中的蒙面男子,以匕首將女人的身體戳得稀爛--這究竟是電影,還是一場真實的殘忍虐殺?……

    一具少了頭顱、被肢解的無名女屍,在農田裡被警方發現,探長格雷斯以為,這原本是宗單純的凶殺案,卻在解剖後赫然發現,死者的體內竟被塞入了一隻死的巨型甲蟲!

 案情在死者珍妮.史崔頓的身分查出後,便陷入膠著。然而,除了該死又詭異的甲蟲外,警方仍無法尋獲任何線索。就在這時,一通神祕的報案電話打來,話筒彼端的男子說:他似乎「目睹」了珍妮.史崔頓的謀殺過程。

 此刻,沒有人知道,這只是「他們」所準備的第一場秀!而下一場表演的主角,將是那些過度好奇、又大膽洩漏秘密的人……


《讀後心得》


    故事由多條支線展開,主要支線大概有二條,湯姆無意間查看了他在火車上撿到的一片光碟,發現裡面似乎記錄了一位美麗女子的死亡影像,而後他收到警告要他閉嘴,否則下一個主角會是由他全家共同飾演;探長格雷斯偵辦了一名無頭女屍的慘案,屍體情況慘不忍睹,雖然查出了她的身份,卻不知道兇手到底是隨機殺人魔,還是有計畫的享受殺人的樂趣,能夠解開謎底的卻是一隻被塞入女子體內的巨大甲蟲,雖然我早以知道所有的情節都息息相關,但還是忍不住的一頁又一頁的快速閱讀下去,只為了明白作者是透過什麼手法,將它們緊密結合,創造出劇情的高潮起伏,我想這也是作者厲害的地方,兇手是誰以被揭露,卻讓人更想知道最後的結果。

 

    很多我們認為讓人害怕的暴力場面,卻會讓某些人感到高興愉悅,甚至成癮,作者認為人們多少都有窺視的傾向,謀殺的DVD之所以有賣點,便是因為它滿足了一般人體驗殺人的渴望,每個人都有殺人的能力,卻只有小部份的人能夠在殺了人之後還能好好活下去,究竟什麼樣的窺視喜好能夠算是病態?也許一般人透過謀殺電影就能得到滿足,而病態成癮者不行,因為他們知道那是假的,演出來的,唯有真實的事件才能讓他們覺得親身經歷。

 

    還有沉默究竟是不是一種罪行?湯姆一開始選擇了無視這片光碟,打算當作沒這回事發生,但是因為妻子要他想想,如果今天裡面的主角是他的女兒,他是不是也同樣希望有人能夠挺身而出,去報警提供線索,這真是一個要命的兩難,你明知道如果你開了口,會換成你有生命危險,而警察不一定能夠保護你的安危,你心愛的家人有可能也難逃魔掌,但你不開口,卻又保受良心的折磨,控訴你放任這種罪惡存在,縱容了它們繼續為非作歹,很難選擇是不?因為我們看多了許多好心沒有好報的結果,所以見到他人需要幫助的時候,會感到遲疑退縮,我們不知道這樣做究竟值不值得,僅管我們知道換作是自己落到相同處境,多渴望有別人能夠伸出手救援,但許多人最後會做的選擇會是逃避。

  

    作者彼得‧詹姆斯在其代表作《簡單死亡》後,再度推出了這本續作《華麗死亡》,雖然我沒有看過第一本,但從這本續集的精彩度來看,我想可以推論出我該去把第一本也納入收藏,作者本身為著名的好萊塢編劇和電影製片,我相信這對他的寫作手法絕對有深刻的影響,故事內容擁有流暢的情節,不拖泥帶水,既有讓人想要探究的神秘案件,也有動作追逐跟驚聳嚇人的場面,文字的描寫深刻細膩,尤其是某些血腥的場景讓人想像起來有股頭皮發麻的感覺,我想喜愛閱讀犯罪小說的人,也會喜愛這本作品。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