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20)  

魔法覺醒(平裝)

A DISCOVERY OF WITCHES

作者:黛博拉.哈克妮斯

原文作者:Deborah Harkness

譯者:張定綺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12月06日

ISBN:9789862133033


  更多詳細介紹可參考大塊文化  


《心得感想》


    這是本拿到手便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書,先不論內容光是書皮的亮面設計就讓這本書充滿質感,只是平裝本而已就如此精美,想必另一版的精裝本,會讓收藏者更加滿意。


    當然的,書本的劇情絕對跟封面的完美一樣成正比,這本書集結了眾多迷人的元素為一體,人物方面具備了:魔法、女巫、吸血鬼、魔族等擁有奇特能力的角色;背景部份則包括了:宏偉的古堡遺蹟、美麗的自然風景;配件則運用了美酒品嘗、古董家具、有歷史意義的寶物跟稀有的圖書收藏,不難想像將這一切影像化之後能使讀者產生更多的視覺驚喜,因為在閱讀的過程中我們早已充份享受想像的樂趣,電影改編權已經由華納兄弟買下,並已售出近40種語言版本,我想這對沒時間讀書的人是一件好事,必竟將近700頁的書對一般人而言,可不是一下子就能讀完的。

  

    故事的女主角戴安娜‧畢夏普,身為古老女巫世家一份子的她,卻用盡她所有的力氣去抗拒她的魔法天賦,拒絕扮演她家族眼中她所該擔任的角色,決心過著凡人生活,致力於她的科學史中關於煉金術研究,在一次借書的過程,她發現了一本奇特的受咒語控制的手抄本,人稱「艾許摩爾七八二號」,她害怕這本書中所隱藏的秘密及力量,於是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試圖將書歸還回去,她不知道的是,當她將書本打開的同時,已經無法回頭,故事就此展開,並且她所希望的平凡人生也同樣的離她遠去。

  

    男主角馬修‧柯雷孟,一位俊美的遺傳學家,喔附帶一提,他是個吸血鬼,但我想這並不減損他所具有過人魅力,必竟我們總是對吸血鬼又好奇又害怕,因為他們的形象除了吸食人血以外,通常還帶有媚惑人心的外表讓人著迷,一開始他是為了得到手抄本而接近戴安娜,因為手抄本的能夠解開所有異族(魔族、巫族、吸血族)之間的秘密,而後卻發現他低估了她的吸引力,她所吸引他的不只是純粹動物對鮮血的渴望,還帶有更深層的情感,像是愛、佔有、保護及珍惜。

  

    他們兩人決心一同找出隱藏的真相,並防範手抄本落入意圖用在不當正途的人手裡,可惜在盟約的約束下,異族本不該相互結合,違反者將接受處份,兩人的戀情雖然使得力量倍增,卻也給予了他人搶奪的正當理由,對他們造成了嚴重的威脅。但戴安娜跟馬修並不因此畏懼,反而更堅定了兩人結合的心意,他們踏上了回到過去的時空旅程,查明真相,等待未來。

  

    這本書的男女主角的個性我都非常喜歡,所以讀起來有點意猶未盡了,我私心的希望有更多兩人親密的場景,一方面也可以為電影版本增添福利,戴安娜個性聰明、堅強且獨立,很欣賞她從不依靠魔法來讓自己的表現更為出色,光是這點我想若是我也許很難辦到,而且只要使用過一次以後,那種成就感恐怕也難以戒除,會想要試著用在更多的事情,還有她也不被偏見所囿,認為異族就是有害,而是透過自己的判斷來選擇該與誰交往,男主角馬修的特質我也很喜歡,並不只是他的外表,還包括了他的品味、生活態度跟方式,雖然他很保護戴安娜卻不限制她做想做的事情,他愛她也尊重她,唯一的缺點可能只有他對自己的過去太過神秘,不願意全盤透露,只告知他認為需要告知的消息。

 

    我也喜歡女主角的家,擁有自我的意志非常特別,用具體的行動來表達它是否喜歡這個訪客,能夠自由的增加縮減房間感覺真棒,希望我家也有這個功能用來存放我過多的書籍,但我可能不太希望有太多鬼魂隨時出現,既使不佔空間,意識上還是有點擁擠。

 

    作者的背景也使得這本書的內容更為豐富,她本身便是研究歐洲的魔法跟科學史為主,因此書中有大量歷史跟文化的相互結合,喜歡這方面的讀者可能會從中得到許多收穫,還有她對葡萄酒的專精,同樣的也運用在馬修與戴安娜約會的晚餐場景之中,但是科學一向是讓我頭痛的科目,換成科學史也一樣讓我難以吸收,所以每當遇到大量解釋的段落時,我只好默默的跳過,好在跳過並不影響劇情的發展,也許拍成電影以後會有更簡單易懂的描寫,讓我弄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第一部的故事大意大致為此,接續的故事我想勢必有更精彩的發展,這的確不是一本就能清楚交代所有細節的故事,但我想讀者們絕對期待能夠擁有續集,多花一點時間揭開謎底。

 

           感謝大塊   41503_100000346087274_5392_n   文化給予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