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赤道曙光

The Informationist

作者:泰勒.史蒂芬斯

原文作者:Taylor Stevens

譯者:李建興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1年12月19日

 ISBN:9789571354736


《內容簡介》摘錄自博客來
 

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榜 
刺激更勝《龍紋身的女孩》
亞馬遜2011上半年度最佳驚悚小說!

     凡妮莎.「麥可」.夢露專門搞情報──昂貴的情報──跟大企業、國家元首、私人客戶與願意付錢借重她獨特專長的人交易。出生在無法律地帶中非的傳教士家庭,夢露年僅十四歲就結交惡名昭彰的槍枝走私販與他的傭兵手下。身為學徒,她贏得了叢林中凶惡男人們的尊重,逐年建立起自己的名聲,直到因故逃亡。將近十年期間以達拉斯為根據地建立起新生活與豐厚的事業,再也不回頭。

  直到現在。

    一名德州石油大亨僱用夢露尋找四年前在非洲失蹤的愛女。尋人不是夢露的例行工作,但她無法抗拒這個挑戰。深入追查失蹤女孩的內幕之後,夢露不由自主回到了童年故鄉,遭背叛,與文明隔絕,孤單等死。如果她想要逃離叢林與驅使她的心魔,必須面對長久以來努力遺忘的過去。


《心得感想》


    《赤道曙光》這絕對是一本值得影像化的動作冒險小說,情節精彩緊湊,人物印象則特色分明,以女主角凡妮莎‧麥可‧夢露來說,她具備了身為主角該擁有的迷人特質及吸引力,像是外貌出眾、聰明的頭腦,異於常人的語言天份和過人的反射神經,但又不流於一般只要是主角就所向無敵的通俗戲碼,她所擁有的都來自於她所經歷過的遭遇跟磨練,另外兩位男主角的刻劃雖然沒有凡妮莎來得多,但也以足夠讓人想像。

    書裡的背景設定在神秘的非洲大陸,對一般人來說這是一個陌生的國家,關於它的風土民情、人文及都市發展較為缺乏概念,而作者本身在其東部及中西部居住過,因此對於這些地方的描寫極為詳盡,但又並未贅述,配合著書中的章節逐漸延伸,讓人能略為窺知且彷彿身歷其境。

    因為接下了石油大亨尋覓愛女的任務,凡妮莎不只得在線索不夠充份的情況下完成,還得面對長久以來努力遺忘的過去,面對自己難解的心魔束縛,這個任務剛好提供了她面對的理由跟契機,我想雖然她刻意逃離及迴避故鄉的成長過程,內心卻還是渴望回到曾歸屬過的世界,否則大可拒絕這筆交易,雖然五百萬美金非常有誘惑力,但她並非生活困苦,非要這筆錢才能存活。

    凡妮莎從一開始的單純尋人,而後差點失去性命,才發現被捲入了一場陰謀,若是一般人在撿回小命之後,便會考慮收手,反正錢可以照領,何必為此陪上自己的生命,可她卻不這麼認為,她認為弄清事情的真相更為重要,她想知道是誰算計了她,所以要查明清楚並且親自奉還,這邊所塑造的個性,是我很欣賞的地方,也增添了結尾的可看性,不過若她事先知道她將會因此得到什麼和失去什麼,不知道是否還會如此堅定信念勇往直前?當然身為主角的她必須得前進,否則書就無法繼續,可是換作我們呢,這是我長久以來一直在思考的問題,究竟明白所有真相而感到痛苦,有沒有比一無所知的活在謊言之中來得更好?

    很難相信這是作者的第一本書,看完之後,我非常期待下一本的凡妮莎‧麥可‧夢露的再度出擊。

    另外要告訴讀者的是請不要一時好奇先看了結局,這樣會破壞了驚奇跟中間作者所營造的懸疑性,我因為想知道這本書總共有幾頁,而不小心順手翻到了結局,因此喪失了一部分閱讀的樂趣…………。

     感謝時報  2012-10-16_015433   出版給予試讀的機會

 

    《作者簡介》


     泰勒˙史蒂芬斯(Taylor Stevens)

     出生在「上帝之子」(The Children of God)教派的家庭,在世界各地的公社被撫養長大,沒受過小六以上的教育。
   
      泰勒˙史蒂芬斯的幼年與父母手足同住,後來與原生家庭分離。童年和青少年時期,必須在從蘇黎世到東京的大城市街道上乞討,替許多人準備食物和洗衣,像工蜂一般在沉悶陰鬱的生活中討生存。十二歲時則完全終止了天真無邪和學校教育。她接觸的是施虐成性的殘酷人們,無法從外面的世界接觸到書籍或電視,使得想像成為她的生存機制。她經常以穿越時空的想像故事來娛樂公社的孩童,直到被教派領袖發現、制止。
  
      由於該教派的游牧文化,泰勒在青少年時期橫跨過四大洲,四年內在二十幾個國家遷徙,並且在非洲東部、中西部居住過,這些經歷也成為《赤道曙光》這本書的背景。 泰勒˙史蒂芬斯脫離了教派以追求希望與朦朧未知的可能性。現居德州,正在撰寫下一本以凡妮莎˙夢露為主角的小說。

arrow
arrow

    lonel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